媒体报道
返回列表
【津云】传承雷锋精神 追溯红色历史——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退役大学生开展学雷锋主题学习实践活动
时间:2024-03-06 来源部门 :津云 文字作者: 点击:

2024年3月5日,“津云”以《传承雷锋精神 追溯红色历史——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退役大学生开展学雷锋主题学习实践活动》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。

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,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,引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,厚植家国情怀,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组织近百名2023级退役大学生前往天津工业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开展“传承雷锋精神,追溯红色历史”主题学习实践活动。

走入主展区,展览以救国图存的津沽实践拉开序幕。展馆正厅分为救国、兴国、强国三个板块,分别对应“坚定信仰,救国大业”、“坚定信念,兴国富国”以及“坚定信心,强国担当”三部分展览内容。展览以珍贵历史图片、精品档案和重要文献为载体,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,追忆峥嵘岁月,缅怀革命先烈。退役大学生们凝心聚神,在讲解员的带领下,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,深刻领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“下定决心,不怕牺牲,排除万难,去争取胜利”的必胜信念和过硬作风,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感。

参观过程中,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,观看历史文物,交流分享感受。大家纷纷表示,通过本次学习实践活动,进一步感受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,坚定了自身的奋斗目标与责任担当。作为退役大学生,要沿着革命先烈们的足迹继续前进,秉承“退伍不褪色,永远跟党走”的坚定信念,传承雷锋精神,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、建功立业,成为学校红色校园文化的坚定传承人。

本次学习实践活动是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开展“你好,追‘锋’少年”学雷锋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。下一步,学校还将开展理论宣讲、红十字会急救培训、垃圾分类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,同时抓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,开展“雷锋日记我来读”“传承雷锋精神 播种绿色希望”标语设计等线上活动,持续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,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。(天津日报记者姜凝)

原文链接:

https://www.app2020.tjyun.com/jyapp/cms_template/100/000/208/index.shtml?appId=1b8b3255-58d4-4ba7-b0f7-9d136547eb38&jsonUrl=https://static20.app2020.tjyun.com/jyapp/cms_mob/v200/cms_news/000/000/055/500/000000055500942_e66e063c.json&resourcesUrl=https://static20.app2020.tjyun.com/jyappv300/cms_mob/v200/cms_oth/chan.json&jy_uid=300850194&newsId=0555009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