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lect from
育人项目公告
 育人项目公告 
 学业通知 
 综合公告 
育人项目公告
   

交流促合作,助力新发展

2024-03-15   朱筱焱   


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,加强校际合作与交流,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与天津农学院于2024年3月13日上午举行了联合培养工作交流会。农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勇、副院长王育欣、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副校长刘军利、学生工作部冯增振部长及沈士强副部长出席会议。

首先,刘军利副校长从“取得成果”、“当下进行”“规划展望”三个方面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和总结,她表示,我校过去一年始终围绕“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”的目标和第二次党员大会提出的建设“三高”平台的要求,持续加大产教融合、科教融汇工作的投入力度,积极引进知名产业教授、首席科学家,促进与国家超算中心、奇安信等头部企业合作,为学科交叉融合基础建设“添砖加瓦”;学院正加快实践教学的步伐,推进高质量“引进来”与精准“走出去”;未来学院将不断整合优秀资源,探索更高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。

随后,田勇书记在交流中表示,现阶段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与天软的通力合作,此次交流旨在立足六年来双方深度合作基础,梳理总结实践经验,以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等为抓手,充分发挥双方优势,从人才培养、日常管理,就业创业等方面寻找更深层次的耦合点,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。

王育欣院长介绍了农学院“数字化专业建设”+“以赛促教”的教学模式、“助头托尾”的科研模式及近几年来取得的成果,表示学院一直以来聚焦产教融合和师资队伍建设,高度重视与天软的示范性软件学院项目,以期在专业建设上融合双方优势,资源共享,在人才培养上协同创新,增智赋能。

最后,刘军利副校长指出,天软作为新型人才培养的优势平台,形成了独特的人才培养机制和产教融合模式。高校需强化主体意识,本着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任务,以新一轮联合培养为契机,以新思路、新姿态聚焦关键问题,在综合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上见行动,见实效。

此次交流会促进了我校和联合培养高校的长效合作,以强聚力激发同频共振效应,发扬善作善成精神,做好高质量工程人才培养工作。




上一条: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关于启动2024级“3+2”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: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关于启动2024级“3+2”项目申报的通知

关闭

 

  版权所有: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教务部 | 邮箱:sxzx@tjise.edu.cn |